K

💙💚

依赖成瘾3

炽热与癫狂:



  王俊凯有事一大早就出门了,等王源醒来都睡到大中午了,果然没有人形闹钟的生活是颓废的。心想着得找点事做,这周末的大好时间可浪费不得。


  马上拿起床头的手机给程玄打电话,打算招呼出来玩。


  “干嘛呢?”声音也慵懒的很,不是睡不够就是不够睡。


  “有没有娱兴节目,一起嗨啊。”


  “有。”


  “什么什么?”


  “跳广场舞。”


  “哥屋恩滚。”手动再见。




  说来惭愧,平日总想着有机会能放飞自我就好了,机会真来了,却不知道怎么花式地玩才叫有调调。


  都怪王俊凯,以前跟朋友玩都会带上自己,身边的朋友都混得差不多熟了。可自从他上了大学后就把自己凉在了一边,都不带自己玩了,差评。


  没他带着玩,自己又不会安排,找朋友玩一点都不靠谱,这把自己给郁闷的。




  “嘿,你可以在外过夜吗?”


  王源承认,虽然自己挺想尝试一下单独和朋友在外露宿的感觉,总觉得这是代表迈向成年的一大步。但想了想王俊凯的反应,估计是不得行。


  但跃跃欲试的心情是藏不住的,也没急着否决,“上哪啊?”


  “去附近的城市玩玩,反正坐高铁很方便,就一两个小时的车程,玩完就回来。”


  王源想了想,总觉得过夜不太可能,“这么方便就不用过夜了吧。”


  “去都去了,不过夜多没意思。你不是说你爸妈不在家吗,也管不到你。”


  爸妈是管不到,这不是家里还有个哥吗。吐槽只能留在心里,要是告诉程玄就是被嘲笑的份。


  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
  “考虑什么啊,现在定了就马上订票,我再多叫几个人。也就今天过一夜,明天周日,最迟下午就得回来了。”




  本来自个就挺有这兴致,再被鼓动一下,异常期待了。可问题是怎么过王俊凯那关,这可把王源难倒了。


  还是来个先斩后奏?反正他再生气也不至于跟爸妈告状,从小到大虽说跟老妈子似的对自己管这管那,但到关键时刻还是站自己这边,回回替自己兜着。


  决定还是先打个电话试探试探,可响了半天也没人接,再试着打了一个,还是没人接。


  突然急中生智,这下有理由为自己的先斩后奏找合适的理由了。等王俊凯问起自己,就说是有打算跟他报备的,只是他没接电话,所以不关自己的事。




  现在就是指望着哥哥千万别这么快回电,起码等自己上车了再说。


  这下手机响起,王源心惊了一下,‘不会吧,这么快。’


  结果一看来电显示是程玄,心算是平复点了。


  “来吗?其他人都约好了,就差你了,正准备定票,选个最近的时间。”


  “算上我一份吧。你看看几点的车,发微信给我。”


  “行,你记得把证件号发给我,我一起订。”




  王源提前到了车站,打电话给程玄的时候对方才刚出门,让自己先在麦当劳等着,有人已经在那了。


  进了麦当劳正巧看到分科前班里的班花和另一个女生,心想怎么还有女生,这下被程玄坑死了。要是被王俊凯知道自己跟女生一起在外过夜,自己就真的是百口莫辩了。


  他突然怂了,想着要不要落跑算了,就被班花身边的女生发现了自己的存在。


  对他招了招手,“王源,在这。”


  王源现在比较想知道的是这两位女生家长这么好说话,肯让她们在外过夜,还是和男生?所以说是自家的家教太严了吗?不对,准确来说是王俊凯的家教太严了。


  用最近的话来说,word哥跟外面那些YYJH就是不一样,再贴合不过了。




  走到座位上,礼貌性微笑。


  不管平时在王俊凯面前多不顾及形象,但在外人面前还是很克制自己的本性,尤其是面对女生。而面前的女生,虽说同学两年,但几乎不曾交流。别看王源外放,但也就是面对熟人的时候,一般情况下不显露出来。


  等待的时间里只是随意客套几句,对方问他回答,来来回回几下可能是怕王源反感,就没再多说什么。


  直到发起人带着另两个玩得不错的老同学和其中一个的女朋友。


  程玄来的时候,王源想问他怎么一回事,为什么会叫来女生。但人家就在旁边,也不好问,就作罢了。




  车程是一个小时,上车后开了大概十几分钟后,看王俊凯还没打来电话就舒了一口,想着可以给他发条消息告诉他自己去临近城市玩了,可能会过夜,还说不用担心。


  现在不承认更待何时,等王俊凯到家发现自己不在家了就呵呵了。反正上了车,也不可能中途返回。这下放下心和老同学沟通感情,愉快地玩耍了。


  程玄在网上先定了酒店,因为只玩一天就没带东西,下了车几个人就直接蹦热门景点了。


  说是玩,也是临时的决定,一点都没安排,去哪玩哪吃都是临时做的功课,这边逛那边逛,果然女生爱逛街,几乎一大半的时间都耗在了购物上。这对王源来说,兴致大打折扣。


  后来其中一个女生说这附近有个萤火虫主题公园,现在又正值秋季,刚好赶上时候,就决定吃完晚餐就去逛逛。




  王俊凯刚处理完学校社团里的事,好不容易停下来看看手机。


  两个未接电话和一条语音,是弟弟的。


  点开语音一听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  这小祖宗就这么毫无预兆地要在外面过夜了,什么时候的安排,昨晚也没见他提一个字啊。


  果然行事风格和爸妈如出一辙。


  马上就回了电话,等了半响才接通了。


  电话那头的王源心虚地喊了声哥。


  王俊凯才沉声道:“学会先斩后奏了?为什么昨晚不说?”


  “我发誓,今天临时决定的。”


  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  “最迟明天下午。”


  “行,你玩吧,回来再跟你算账。”


  这让王源的心里咯噔了一下,尽管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。 


  “嘿嘿,别生气,我今天给你买礼物了,明天看了不满意我再任你处置。”安抚他哥不在话下。


  “好,我等着。”




<<<<

热泪盈眶

感觉终于可以坚持写一篇文了
终于可以停止挖坑了
有种补坑的冲动
把之前挖的坑都给补了

天知道我有几个坑

评论

热度(15)